我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案头的山水,山水乃大地之书,思想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为了进一步的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获得更多的经验和知识。汽车工程学院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共同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中德诺浩北京汽车文化教育研学营。

同学们刚从北京高铁站出站,便看到了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中德诺浩的老师们,见到同学们出站,立刻主动热情的与同学们打招呼,简单的介绍过后,便带领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激情之旅。

1、汽车博物馆篇

汽车博物馆共分为5层,首先大家在中德诺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五层创造馆,中德诺浩老师以及博物馆的介绍人员,与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汽车的发展历程,从最早的指南车到现如今的汽车,同学们听得更是深入其中,时不时的对老师所讲的一次又一次的汽车革命叫好。

2、开营仪式篇

12月21日的晚上,中德诺浩老师们给大家讲解了此次游学的注意事项和行程安排,听完老师们的介绍和讲解,同学们对接下来的游学之旅更加期待。

散会后,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办理入住时,中德诺浩的老师细心的发现了一名同学今天过生日,于是,借此次机会为这名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一起为这名同学过了一次最难忘的生日,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了中德诺浩老师的细心和暖心。

3、天安门升旗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古往今来,多少国家领袖驻足于此;年复一年,多少军人踏着方正步走过长安街;日又一日,多少游客为了瞻仰国旗之美不惜挤破门槛,踏平了广场上一块块墨色的砖。为了抒发心中的爱国之情,亲身感受升旗仪式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同学们于12月22日凌晨四点就到达了天安门广场,等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到达国旗台下,伴随着国歌,国旗缓缓升起,此时此刻心中的情感既复杂又骄傲。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4、长城篇

俗话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大家来到了八达岭长城,刚到长城脚下,大家就被长城的威武壮观所震撼。登上长城的那一刻忘掉了劳累与疲倦,即使是倾斜度超过60°的长城,大家也是斗志满满的往上爬。爬完长城后,我们又去探秘中国帝王生活的神秘宫殿;体验了老北京胡同独有的地方特色。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美丽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水立方去深刻感悟奥运精神。

5、国家图书馆篇

为了能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拓展更宽的视野,中德诺浩的老师带领大家来到了中国国家图书馆,这也是亚洲最大的图书馆,大家在图书馆里寻找并阅读了一本本好书,并借这个机会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6、新能源汽车篇

12月23日上午中德诺浩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找来了两辆纯电力驱动的新能源汽车:蔚来ES8和特斯拉Model X。两位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了这两辆新能源汽车的先进原理、新的技术、新的结构、发展方向等等。接着同学们体验了蔚来ES8的4.4秒破百的极速推背感,和两辆车的紧急刹车的安全性以及过桩的动力感。

7、卡丁车篇

12月23日下午大家来到室内卡丁车体验处,让学习汽车的同学们真实的体验驾驶的乐趣。通过极速的漂移给大家带来身体上、视觉上的高度刺激,进一步普及大家的汽车驾驶技术和汽车基础理论知识及机械常识,培养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

8、中德诺浩公司参观—闭营篇

玩也玩过了,嗨也嗨过了,大家回到了家—中德诺浩公司,带队老师为同学们一层楼一层楼的介绍了各个楼层的主要负责项目,以及各个区域的负责老师,老师们热情的和同学们打招呼。结束之前,中德诺浩的老师们为每位同学颁发了本次研学的结业证书,亲切的同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北京研学营实践活动的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万里长城的磅礴宏伟,国家图书馆的文化底蕴……在参观、学习的同时,通过自然风光和人文教育的熏陶,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新时代青年,有着独属于我们的时代气息,我们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