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6 ,中德诺浩汽车教育2014全国教师培训在我院开班。来自全国34所中职学校的154名教师将在我院汽车工程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汽车职业技术培训。德国F+U萨克森职教集团亚太区首席代表艾瑞克,山东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副会长刘邦治,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婕,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院长孙琪,副院长李允志出席。

许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               和       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目标、办学特色。他指出,我院坐落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济宁市,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需要,围绕济宁市先进制造业、新兴战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以内涵建设为主线,特色建设为重点,创建名校为引领,推动学院全面建设和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办学、集团化办学、国际化办学和产学研结合办学新路子。希望在此次培训期间,和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老师相互学习,按照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顺利开展各个领域模块课程的教学工作,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山东省职业教育技术学会副会长刘邦治在讲话中介绍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德国F+U萨克森职教集团亚太区首席代表艾瑞克和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婕分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标准、考核等。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参训老师们需要学习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认知一些新型的汽车故障检测仪器设备,更深入理解了中德诺浩课程体系,考核通过之后将会获得中德诺浩教师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