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1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等五部门主办的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5所职业院校的10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由我院王德明等指导教师指导的刘天成、付开通、李欣恒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成绩再获二等奖,这是我院学生在15年参加该项赛事获得一等奖后,16年获得全省第四名,今年再获二等奖,成绩可喜可贺。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职能部门及时督导,汽车工程学院认真备赛,在人员、场地、设备等各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全力以赴,积极训练,对“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等子项目,赛前都进行了反复演练和实战模拟。赛场上,参赛同学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团结协作、扎实发挥,一举夺得全省二等奖,亮出了山东理工院人应有的风采!。
 成绩的取得,再次在省级层面展示了我院学生优异的技术技能水平及职业素养,同时也反映出学院汽车类专业在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过硬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