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成功地组织实施了2017年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两个赛项的赛前演练活动,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相关班级的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高度模仿比赛现场的氛围与场景,参赛选手们严阵以待,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展现给师生们,演练过程进行地非常顺利,受到观摩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源于科学计划和及早安排。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大赛筹备组从师资配备、人才选拔、培训计划、训练时长、硬件设备等多个方面着手,做好赛前的充分准备工作。
  大赛指导教师从相关班级精选出优秀学生进行集训,并通过选拔赛、淘汰赛等形式层层筛选优秀人才,最终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的三名同学和汽车营销与服务的两名同学脱颖而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在暑假和周末时间经常到训练场地看望慰问队员并指导大家科学训练,学院领导们的关怀使参赛选手们深受鼓舞。

  汽车工程学院大赛指导小组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并安排资深专业教师,以现场教学、深度剖析、故障模拟等形式开展强化训练。通过周密安排、全面系统的强化培训,参赛选手们的竞技水平得到了飞速提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们时常关注的是耀眼的成功与荣誉本身,往往意识不到过程之中历经磨难的艰辛。为了全院的荣誉,牺牲小我,参赛团队放弃节假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之中。
 

  在训练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反复揣磨训练方法和内容,目的是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选手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讲解、现场示范,反反复复地练习、不厌其烦地指导。
  作为参赛队员,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竞技机会,在长时间艰辛的训练过程中,他(她)们认真领会、注重实战;不畏艰难、勤学苦练;相互勉励、 取长补短。力争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报效母校。
  最终,在2017年山东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赛项中均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