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及人数?

答:2013年招生计划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德国汽车机电服务技师班)90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德国汽车营销师班)30人。文理科兼收。

费用包含什么?

答:我们的费用中包括:教材、考试、认证、带薪实习安置、就业指导、就业材料、就业安置等。

是否有额外收费?

答:每年度收取学费后,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我学完之后能达到什么水平?

答:学完这个课程体系,学生相当于有一到两年工作经验的水平。

学习都在学校完成吗?

答:学生的学习任务分为在学校和在汽车企业完成。

什么是情景教学法、工作流程导向法、项目教学法?

答:情景教学法:我们将企业的工作实景搬进课堂,完全按照企业工作的环境设置教学场景,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完全感受工作过程,来处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这样的教学方法,使学员既能掌握知识又能灵活运用,从而能够适应今后的工作环境。

工作流程导向法:我们的教学是按项目单的形式进行的,学生通过老师安排的项目来达到教学的目的,整个项目就是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个实际问题,严格按照一线生产与服务流程,在课堂上完成一个完整的项目;将每个知识点通过实验进行验证,然后完成整车实验;在实际操作中充分理解和运用理论知识,继而达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项目教学法:针对每节课要完成的项目,提出任务要求;对完成项目所需要的理论进行讲解,其中包含后续任务中需要使用到的知识点;每个项目任务开始之前,对所需要的关键步骤、参数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说明;之后在实验台架上进行验证,最后按照《项目单》要求,在整车上完成实际任务。整个过程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列出解决思路和步骤—实际操作--最终解决问题—反馈总结的顺序进行。

上课是否有独立的实训教室,设备?

答:中德班将接受独立的教学授课,学校将提供符合教学条件的场地和环境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

每班多少人?

答:我们小班授课,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为的是保证每个学生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动手实践操作,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

学得好是否有奖学金?

答:有的。

学完课程会得到哪些证书?

答:大学毕业证、德国手工业协会职业资格证书、中德诺浩的国际认证。

证书含金量?

答:德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所有企业从业人员必须拥有HWK职业资格认证才能上岗,而且证书欧盟通用,全球认证,雅思达到4.5可以申请出国劳务,雅思达到5.0可以申请技术移民,在德国学完整套课程需要大概22万人民币。

证书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答:终身有效。

德国的证书只在德系汽车企业被认可吗?

答:证书只是一个载体,证明你学过这样的课程,在实际工作中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工作能力,而德系车的质量和标准堪称最高,它的资格认证会让其他汽车更易接受。

德国的证书在国内能用吗?

答:可以的,拥有这类证书的人在国内非常或缺,在德系汽车企业拥有这些证书的人炙手可热,同样的工作能力,拥有德国证书的员工相对晋升时间会缩短。

我能胜任哪些职位?

答:新车销售顾问、二手车销售顾问、服务顾问,保险顾问,金融专员、维修技师、索赔员、事故勘察专员等4S店大部分工作。

我能去奔驰、宝马、奥迪4S店吗?

答:所有毕业考试认证后的学生都具有进入这些店的能力,而且我们最后向学生推荐的就业单位也是以德系高端品牌4S店为主。

全国各地都可以安排就业吗?

答:首选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或者省会城市,但也可以在二线、三线安排就业。

毕业后薪资大概什么水平?

答:这个没有办法给学生保证,每个人个人能力和就业城市或者就业单位不同和岗位不同,但中德班毕业薪资高于非中德班50%。

我可以通过你们去国外工作吗?

答:可以,如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我们可以协助学生国外工作。

我要是想去德系车以外的汽车企业可以吗?

答:可以。我们不能强迫学生一定要去哪家企业,如果学生自己能有自己已经选择好的接收企业,完全可以自主就业。

每届学生就业率是多少?

答:目前我们以毕业的学生就业率是100%。

会签订就业服务协议吗?

答:肯定会的,而且是学生入学就签订就业协议,充分保证学生的利益,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而且协议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中德诺浩是什么?

答: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德国手工业协会发起,并由清华大学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共同投资创办。主要致力于中国境内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投资、管理及服务,是专业的教育服务机构。公司旗下知名的职业教育项目 “中德诺浩汽车教育项目”,是公司与德国手工业协会(HWK)共同合作,经过四年的探索,引进德国F+U教育集团的汽车人才教育课程体系及德国手工业协会(HWK)的认证体系,通过对德国原版汽车课程和教学模式的本土化,开发出了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汽车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的职业教育体系。

德国手工业协会是什么?

答:1. 德国手工业协会(HWK)是欧洲职业培训最高标准的制定者,拥有85万会员企业。HWK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职业教育机构;

2. HWK是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发源地;

3. 欧洲职业培训最高标准的制定者;

4. 德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所有德国企业的从业人员均须拥有德国HWK(手工业协会)的技能证书,(相当于中国的劳动部)哈勒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为德国具有“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典型代表意义的现代化的权威教育培训机构;

5. HWK培训课程涉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数控技术等36个不同专业;培训层次包括初级(技工证)、中级(技师证)、高级(高级技师,大师Meister证)。 按照德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所有进入企业工作的员工必须拥有HWK技能资格证书.

HWK证书是德国汽车维修业的最高级别的人才证书,由于德国汽车业在世界地位的举足轻重,因此该证书堪称世界汽车维修业的“诺贝尔”,成为全球顶尖汽车维修的“通行证”,HWK证书是德国官方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它为德国工业协会、手工业协会会员提供资格认证,该证书在欧盟以及全世界都具有极高的“含金量”,是学院进入奔驰、宝马、大众、博世等德系4S店工作的敲门砖,基地培养的人才将是汽车维修界高端国际化人才。

F+U是什么?

答:德国F+U职教集团于1980年创建于德国海德堡,是从事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的非赢利职业教育机构,是德国最大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之一。其教育产业机构分布在德国的6个州以及奥地利、西班牙和中国等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隶属于德国F+U职业教育集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00多人,在校生3000多名,国际项目生1800多名。是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典型代表。学院是德国联邦职业教育与职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指定的专业教学机构,学院与中国的合作始于2000年,获得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的资质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