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东营市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寇建新、中德诺浩项目负责人宋国峰及多名骨干教师一行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中德诺浩汽车学院)就中德合作办学国际化标准实训室建设情况、中德诺浩班级项目化教学授课情况及中德诺浩班级学生管理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考察交流。

据计划安排,上午,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敬福等陪同考察人员参观了汽车实训中心,考察人员深入中德诺浩理实一体化室现场观摩了学院骨干教师吕少卉、卢伟、程尚廷、张先贞等利用“六步”教学法开展项目化教学的授课情况,寇主任一行对学院所采取“工学交替、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德合作办学过程中所采用的由典型工作任务引领的项目化教学方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学院召集招生就业科负责人、相关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学管教师代表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就中德诺浩实训室建设、专业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寇主任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和交流,感觉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同贵院的沟通与合作,以充分借鉴贵院在实训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本校汽车类专业的建设当中,切实把中德诺浩班级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从而为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拱建起更加坚实的平台。”

宾主还就职业技能大赛的组织、“双师型”教师的培训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