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李军、副院长任东、教务处长陈作兴、汽车系主任刘海峰、机电系主任鲁明、商务系主任张继平等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许可院长、李允志副院长、办公室主任申延金、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献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耀雪、商学院院长陈国民等陪同。在行政办公楼一楼学院的模型前,许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学院“低碳、生态、新能源、新信息”大学示范校园情况;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传统文化育人情况;示范专业和精品课程情况等。客人们还参观了我院的校园、参观了光伏电站、光伏日晷太阳能追日系统、参观了中德诺浩汽车工程学院设施设备和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室,了解了中德合作办学的情况,询问了与德国合作的教育思想和技能实训,了解了有关技能证书的考试鉴定情况,了解了学生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的薪酬待遇等。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直属的一所以培养技师和高级工为主的国办职业院校。学院始建于1975年,分南北两个校区,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学院现有教职工186人,设有技师、高级工、中级工三个等级,开设了30多个专业。在校生6000余人。参观考察后客人们还分头到二级学院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我院的教育教学情况、专业建设情况、实践教学情况和精品课程建设。客人们对我院的教育思想和人才培养理念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