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典礼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我院中德诺浩汽车工程学院

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婕致辞

德国哈勒手工协会HWK汽车部主任米夏埃尔·泽塞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致欢迎辞

山东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讲话

7 22 上午,2015年度全国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项目教师培训班在我院开班。山东省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德国哈勒手工协会HWK汽车部主任米夏埃尔·泽塞,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婕,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副院长孙宁玲,纪委书记陈宜明,副院长申延金出席开班典礼。

许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引用孔子“学而时习”的经典教育理念在当代职业教育的应用,强调理实一体、工学结合的现实意义。许书记指出,我院坐落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山东济宁市,近年来围绕地方先进制造业、新兴战略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的发展需要设置专业、设置课程,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型人才。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在此次培训期间,和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老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德国先进的教学模式,共同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山东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尚志平在讲话中介绍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德国哈勒手工协会HWK汽车部主任米夏埃尔·泽塞和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许婕分别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标准、考核等。

据悉,这是我院第二次承办全国性的中德诺浩教师培训项目。来自全国各地49所高职、中职学校的156名教师将在我院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培训期间,所有教师将学习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包括项目教学法、情境教学法、工作流程导向法等教学方法,熟练掌握使用新型的汽车故障检测仪器设备,同时结合大量实操训练,旨在提高教师的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培训结束后,中德诺浩还要对参训教师的理论学习、实践动手能力、教学实训的程序化规范化和教学能力进行多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