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至5月22日,由汽车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济宁市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共10期)在我院11-1阶梯教室和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行,共128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展此次继续教育活动的目的,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交运发[2011]106号)精神,不断提高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职业素质,促进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全面加强和推进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道路运输业科学发展水平。道路运输驾驶员接受继续教育培训达到规定学时后,将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考核并接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监督。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我院与济宁市交通技工学校协调配合,积极推动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一是制定了一整套规章制度,明确了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地点、培训内容、学时以及参加继续教育的流程和所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二是按照培训要求,安装了投影仪、音响设备、考勤系统等必需的教学设备;三是安排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制定好教学计划,认真备课,精心组织上课;四是学院各部门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全程加强管理,每期班级都安排了班主任和服务人员,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为培训提供了综合保障,保证培训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对于提高道路运输驾驶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促进道路运输安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的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名校工程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